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5日   来源:河南日报

    着眼于为河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电力保障基础,3月4日下午,河南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副省长史济春、张大卫出席签字仪式。史济春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字仪式前,双方就加强电网建设合作,推动河南电力事业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友好的会谈。

    郭庚茂在会谈中指出,长期以来,国家电网公司与河南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在抗击南方冰冻自然灾害、抗震救灾、支持抗旱服务农业等方面,更是作用突出。对此,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庚茂说,河南省是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力的文化大省,自然资源丰富,人力资源充足,发展潜力巨大,区位优势明显。在全国电网建设总体战略布局中,河南值得而且应当占据重要地位。由于历史原因,河南电网建设也存在着欠账较多、急需升级和改造完善等问题。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加大对河南电网建设的投资力度。河南将积极协调,创造环境,在国家规划指导下积极支持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线路建设。同时,基于双方共同发展、互利互赢的原则,河南省政府承诺将按照国家政策,尽快疏导电网电价矛盾,确保电网持续健康发展。

    刘振亚对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事业的支持和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双方合作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受自然灾害和经济发展形势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家电网公司运营遇到了重重困难。在困难关口,更感觉河南省委、省政府的理解、支持、帮助、合作难能可贵、弥足珍贵。他说,进入“十一五”以来,国家电网公司与河南省加强合作,在推动电力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网公司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创新技术,为提升河南电力保障能力作出自己的贡献。他坚信,在河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双方的合作将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网公司今明两年将投入350亿元,进一步推动河南电网的建设和发展;加快在河南建设特高压电网,提高电力保障能力,确保电力在河南落得下、送得出、用得上,保障河南能源安全;双方将尽快疏导电价矛盾,加快理顺电价机制;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实现互利共赢。(记者宋华茹)

 
 
 相关链接
· 河南省全力实施“抗旱浇麦夺丰收600行动计划”
· 河南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 严格管理
· 河南省决定投资12.51亿元兴建抗旱应急灌溉工程
· 河南:稳步实施2009年夏粮达到600亿斤以上的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