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航天科技集团携手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共谋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两家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3月2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喜结金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总会计师吴艳华、总经理助理赵晓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杰、总经理易军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赵晓晨主持。集团公司总部、一院、五院、八院、航天控股、航天置业的有关人员也一并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吴艳华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祥明,签署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马兴瑞在致辞中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都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有重大影响的大型国有企业,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集团公司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大型航天企业集团和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的过程中,迫切需要在建筑设计、勘察、施工等领域有较高资质的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我国航天事业和中国建筑业的发展作贡献。

    孙文杰在致辞中说,感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你们不仅有长征、神舟的知名品牌,还有值得中央企业和全国人民学习的航天精神。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建筑股份公司将通过努力,让航天人将更多精力放到航天事业发展上,因为中国航天承载着中国人民甚至是世界人民征服宇宙的愿望。

    据了解,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4家世界500强企业共同发起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以房屋建筑承包、国际工程承包、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市政勘察设计为核心业务,发展壮大成为中国建筑业、房地产业排头兵和最大的国际承包商,也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三个特级资质的建筑企业。

 
 
 相关链接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大推力固体发动机首发试验成功
· 航天科技集团西安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再获775亩土地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署一批卫星火箭研制发射合同
· 航天科技集团将在珠海航展全面展示中国航天实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