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家核电承担的海阳核电站二号机组转入土建施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8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2009年6月4日凌晨,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第4台机组——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二号机组核岛基坑填平找齐工作顺利完成。

    此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海阳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自此正式。与一号机组核岛填平找齐同时投入两台泵车、分两次浇注不同,海阳核电现场管理机构(JPMO)针对二号机组核岛的具体情况,此次填平找齐浇注混凝土采用了三台泵车一次性浇注的方案。

    海阳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基坑填平找齐整个浇注过程历时10小时45分钟,实际浇注混凝土量约为864.5立方米。面对夜间施工等特殊条件,海阳SPMO灵活应对,周密部署,各部门积极配合,投入大量人力全程跟踪、监督每一环节,整个过程无安全、质量事件发生,从而确保了浇注顺利、有序的进行。

    浇注结束后,海阳SPMO积极组织相关承建方做好浇注后的养护工作,同时进行认真地总结,为即将到来的FCD积累经验。

 
 
 相关链接
· 国家核电签订海阳核电站一期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