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09年“五一”劳动节专题>> 各地欢庆
 
甘肃省举行五一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代表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5日   来源:甘肃日报

    4月24日下午,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兰州举行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在会上号召,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和树立“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共同奏响“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刘伟平主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孙效东,副省长张晓兰,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出席座谈会。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生物制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敏,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康仁抹灰班班长康仁,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朝民,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兰州机床厂大件车间主任王育成,老劳模代表、全国劳模、省特等劳模、2007年中宣部中央电视台“劳动榜样”获得者、全国十大杰出工人、“刀具大王”、兰州通用机器厂原车工芦聚才先后发言。他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不骄不躁,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再立新功。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陆浩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向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向驻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陆浩深情地说,大家的发言很生动,很实在,很感人。透过你们朴实的语言,我们感受到了广大劳动模范的不懈追求和奋斗历程的艰辛,感受到了劳模的崇高境界和伟大精神。虽然你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展示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体现了甘肃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你们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人民感谢你们!

    陆浩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应对国际国内重大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甘肃省经济的影响还没有消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些困难。省委、省政府提出,要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一主线,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上来,努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全省人民共同奋斗,需要劳模这个先进群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陆浩强调,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劳动模范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社会的中坚。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形成和树立“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广大职工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以劳模为榜样,把远大的理想信念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并不断追求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切实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创业能力,共同奏响“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关心劳模、爱护劳模,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劳模做好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自己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做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的楷模,做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楷模,做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的楷模,在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记者 左玉丽)

 
 
 相关链接
· 甘肃23日发生的特强沙尘暴致敦煌农林业损失严重
· 甘肃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沙尘暴敦煌为特强沙尘暴
· 甘肃培训党政领导干部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能力
· 甘肃地震灾区又获红十字基金会1.2亿元重建资金
· 甘肃陇南灾后重建工程使得10万农户喜迁新家园
· 甘肃:兰州市长专线电话开通9年为民解忧26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