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石化东北油气七棵树油田开发取得重大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实施新技术开发七棵树油田取得重大进展。10月24日,十屋8平1井试获日产30.1立方米油流,超出设计产能的2.2倍。

    十屋8平1井是首口水平试验井,设计单井日产油11.5吨,完钻斜深2320米。

    10月中旬,应用水力喷射分段压裂技术对该井进行压裂施工,3段3次压裂共注入压裂液729立方米,总加砂72立方米,并对油层进行了成功改造。在东北工区实施水平井完井水力喷射压裂技术尚属首次,其成功应用,为低压、低孔、低渗储层有效开发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今年3月,东北油气分公司发现七棵树油田,距吉林省长春市约70公里,探明储量196.27万吨,计划当年新建产能2.7万吨,部署钻井27口。

    目前,东北油气分公司已超前完成七棵树油田2.7万吨产能建设,采油速度达2.4%。10月平均日产油128吨,前10个月累计产油1.7万吨,预计年底可完成产油2.5万吨的任务。 

 
 
 相关链接
· 中国石化上市10年累计向国家上缴税费7400多亿元
· 中国石化山东液化天然气项目10日正式开工建设
·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作业3号平台倾斜事故海域未发现油污
· 中国石化天津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