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全力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6时04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日,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对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专题作出部署,要求各单位,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企业和谐发展。

    12月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9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对做好2012年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了要求。

    12月26日,葛洲坝集团主要领导在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时,对2012年元旦春节前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子分公司、项目部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把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作为2012年元旦春节前一项重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按规定及时足额发放,努力实现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葛洲坝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会分别转发了上级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和工会的有关文件,并专门发出通知,要求集团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避免劳动纠纷发生,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人力资源部门及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负其责,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大对工程分包企业和劳务组织使用的职工及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近年来,葛洲坝集团及各子分公司、项目部从维护企业信誉、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大局的高度认识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的重要性,把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发事件发生,取得了较好效果。

    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葛洲坝集团各子分公司和项目部按工程形象进度,及时对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落实;加强和农民工交流,让农民工及时了解有关制度和政策;认真做好基础工作,发放记录规范翔实;切实履行外协队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督责任,督促分包方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对农民工反映的有关问题,及时调查反馈意见并妥善处理,努力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相关链接
· 中国能建承建的海南东方电厂3号机组转子穿装就位
· 中国能建承建的华能北京热电2号机组并网发电
· 国资委:组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两大电力建设集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