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成功应用海上垂直钻井技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6日 15时12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9月18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钻井公司胜利七号平台承钻的埕北604井顺利完钻。在该井二开井段,国产“捷联式自动垂直钻井系统(SL-AVDS)”现场试验成功。垂直钻井技术在海上的成功应用,消除了钻井施工中大钻压对井斜的影响,提升了井深质量。

    据了解,“捷联式自动垂直钻井系统”是由胜利油田自主研究,可自动防斜纠斜、提高机械钻速的新工具。在施工中,胜利七号平台精心准备井下工具,强化入井前的检查调试,顺利在703米~2207米钻进井段完成新技术、新工具的现场试验,平均机械钻速提高至57米/小时,最大井斜0.9度,取得了预期效果。

 
 
 相关链接
· 中国石化拨款1000万港元打捞香港海域聚丙烯胶粒
· 中国石化与加拿大Talisman能源公司签署认购协议
· 中国石化燕山石化2012年上半年生产航煤66.3万吨
· 中国石化成立专项领导机构力保“三夏”农业用油
· 中国石化注册全球首个地热供暖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