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石化扬子石化清洁用煤助力南京蓝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1日 15时48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14日,扬子石化热电厂刚投入运行的7号炉烟气脱硝实时数据显示:外排烟气硝含量优于最新国家标准,燃煤锅炉脱硝改造实现了预期目标。这标志着扬子石化清洁用煤方案实施取得重大进展,为迎接南京亚青会和青奥会做出贡献。

    为落实国家强制脱硫、脱硝要求,扬子石化自2008年起制定实施了涵盖资源循环、清洁生产、过程管理、末端治理的综合清洁用煤方案,规划总投资5亿元。到2011年,完成了全部9台锅炉烟气脱硫改造,二氧化硫削减量在95%以上;以烟气中二氧化硫为资源,2012年生产硫酸铵1.7万吨,价值1360万元,体现了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投资5500万元,采用电除尘、布袋除尘组合除尘工艺,拦截烟气中的粉灰;规划投资两亿元,脱除烟气中的氮氧化物,已经投入运行的2号、8号、7号炉运行数据显示,脱硝率在85%以上;扬子石化成为国内同类热电厂首家实施脱硝并达新国标的企业。

    按规划,扬子石化烟气脱硝项目将在年内全部完成,届时扬子石化将顺利完成全套清洁用煤方案,为改善大气环境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中国石化研制的世界首台3000型压裂车问世
· 中国石化江汉机械制造出口交货值实现三连增
·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已连续10年实现油气增产
· 中国石化江汉采油厂两年申报国家专利30项
· 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海外业务10年长10倍以上
·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成功应用海上垂直钻井技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