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扩大国内需求 促进经济发展>> 各地动态
 
"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 海南工会有行动"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8日   来源:工人日报

    “我们庄严承诺不减员、不降低职工工资、不给政府和社会增加压力……”这是海南金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在“应对危机保增长,海南工会有行动”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表态发言。

    17日,海南省总工会在海口举行“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海南工会有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向全省职工发出广泛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竞赛活动倡议,宣读了活动方案。

    据了解,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三抓三保”,即抓竞赛、保增长;抓维权、保民生;抓协调、保稳定。具体有实施百万职工创新行动、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双爱双保”活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十条措施。

    海口市总工会、海南邮政工会、海南航空公司等7个工会和企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海南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符兴做了动员讲话,他说,开展这项活动的实质是企业与职工实现“双关爱”、“双善待”、“双依靠”。在当前形势有变化、企业有期待、职工有需求、党政有部署的情况下,海南各级工会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工会维权观,坚持平等协商,倡导企业和职工开展“共同约定行动”, 通过平等协商确定职工薪酬,稳定职工岗位,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职工和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双赢,最终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记者 赖志凯)

 
 
 相关链接
· 海南各地签订2009年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 海南省委、省政府2009年为民办实事九大工程确定
· 海南:省际班线客流激增 川湘鄂省际客车票紧俏
· 卫留成、罗保铭勉励武警官兵:牢记职责 履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