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互动>> 建言议政
 
甘肃省政协委员在两会上建议尽快建立平价医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月16日电(张隆、梁峡林)公立医院是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医疗机构,但如今公立医院都在搞“创收”营利,导致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针对这一问题,甘肃省史大中等7位政协委员建议,应尽快建立平价医院。

    卫生部在今年初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提出要在一些地方建立平价医院。甘肃省政协委员建议,平价医院决不能走过去的营利性医院老路,要实行医、药分家,坚决杜绝“以药养医”,大幅度降低药价,坚决杜绝药品回扣的歪风;平价医院的服务对象应是下岗工人、生活困难的退休人员、农民工等困难群体,而不是享受医疗保险的广大群众。

    他们还建议,平价医院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人才资源特别是要利用大医院退休的专家、教授等人才,由政府给予较好的待遇,吸引他们到平价医院。(完)

 
 
 相关链接
· 央视推出《直通地方两会》
· 山西“两会”代表为打造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献策
· 中央领导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
· 财政部2005年“两会”建议、提案全部答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