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全国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提供中医药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朱玉)记者15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89%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5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站可提供中医药服务。社区中医药服务从过去注重开展中医医疗服务转向同时注重开展预防、保健等综合服务。

    据初步调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中药处方费用平均值仅为西药处方费用平均值的76%。中医药以其安全有效、费用相对低廉,诊疗技术简便、方法灵活以及强调整体观念等特点,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不少地区中医药服务已经成为社区卫生服务的特色所在,成为吸引社区居民选择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的亮点。(完)

 
 
 相关链接
· 当前我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存在三大问题
· 卫生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社区卫生服务的配套文件
· 关于促进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充分利用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
· 关于印发公立医院支援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意见的通知
· 关于印发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基本标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