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外交往>> 政府外交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京与新西兰外长彼得斯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新西兰外长温斯顿·彼得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2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新西兰外长温斯顿·彼得斯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中新关系。当前中新双方正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新21世纪互利共赢全面合作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成果显著。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以中新建交3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彼得斯表示,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中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新方对新中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高兴,愿与中方一道,搞好建交35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彼得斯重申新西兰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双方还就亚太经合组织、东亚合作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副总理在新西兰工商界午餐会上的演讲
· 新中两国航空服务协议修正案生效 允许代码共享
· 中国-新西兰自贸区谈判有望于2008年4月前完成
· 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大使张援远访问库克群岛
· 曾培炎27日在惠灵顿会见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
· 曾培炎在惠灵顿与新西兰副总理迈克尔·卡伦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