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辽宁将用4个月时间集中整治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2日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从辽宁省卫生监督所获悉,从现在起,辽宁省将用4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从2008年12月10日至2009年1月10日为第一阶段,食品行业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各执法部门将通过明查暗访、产品抽检和举报线索摸排等方式,全面梳理排查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第二阶段从2009年1月11日至3月10日,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各执法部门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开展突击检查。从2009年3月11日至4月10日是第三阶段,主要是巩固成果,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严格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制度,加强食品行业诚信和自律机制建设。(记者 朱勤)

 
 
 相关链接
· 河北省分三阶段全面清理整顿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
· 浙江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
· 宁夏在全区范围开展专项整治滥用食品添加剂工作
· 上海市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有关食品添加剂问题答问
· 浙江:食品添加剂生产大省发布添加剂使用规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