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全国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4月23日在重庆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3日 15时2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4月23日,受中共中央组织部委托、由中国气象局承办的全国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在重庆开班。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屈增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司长胡鹏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7位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研究班。

    许小峰全面介绍了气象工作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进展和现状。他指出,中国气象局始终坚持公共气象的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地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出并践行“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全面发展了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和专业气象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康福祉和维护国家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举办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旨在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领导对气象工作特别是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开拓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增强地方政府对各种气象灾害和气象衍生灾害等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许小峰表示,希望这一专题研究班能成为研究、改进气象服务工作特别是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平台、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共同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屈增国代表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向参加研究班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在专题研究班学习期间,通过聆听专家授课,充分借鉴各地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充实重庆防灾减灾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切实提升重庆气象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研究班为期5天,许小峰,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闪淳昌,国家减灾中心总工程师张晓宁以及气象部门相关专家,重庆市政府应急办副主任史强将为学员授课。期间,还将开展重庆永川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及应急联动体系现场教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许小峰以《发展中的中国气象事业》为题,向研究班学员讲授了第一堂课。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暴雨预警解除 预计冷空气今夜入驻新疆
· 气象局: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有强降雨和强对流
· 气象局:南方谷雨遭遇强降雨 沙尘暴夜袭内蒙古
·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赴河南调研基层气象工作
· 气象局:江南华南强降雨强对流 北方地区弱降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