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来华航班乘客凭核酸证明登机、黄河出现2020年第2号洪水……最新消息来了!

2020-07-21 23:3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11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7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2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8例(新疆7例,兵团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5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例。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2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三部门:

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证明登机

日前,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联合印发《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公告》要求,搭乘航班来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应在中国驻外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中国籍乘客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国籍乘客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中国使领馆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航空公司负责在登机前查验健康码状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乘客不能登机。乘客提供虚假证明和信息,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详细阅读 >>

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

国家卫健委:

公共交通工具有疑似、确诊病例或无症状者出现,乘客不得私自离开

日前,国家卫健委印发三项强制性卫生行业标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学观察和救治临时特殊场所卫生防护技术要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工具消毒与个人防护技术要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卫生规范》;三项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定人群个人防护指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和单位卫生防护指南》、《人群聚集场所手卫生规范》。

其中,《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工具消毒与个人防护技术要求》明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按相关要求佩戴口罩,旅行结束后及时弃用。当有疑似、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出现时,应听从工作人员指令,做好个人防护,不得私自离开。

详细阅读 >>

关于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学观察和救治临时特殊场所卫生防护技术要求》等6项卫生行业标准的通告

乌鲁木齐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为来乌差旅人员提供免费食宿

乌鲁木齐市防疫指挥部发布消息,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乌鲁木齐市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如有擅自收费的行为,市民可拨打0991-4689245举报。此外,乌鲁木齐在所有营业的宾馆为来乌出差旅行人员提供免费食宿、免费接送、免费检测等服务。来乌差旅人员如遇到食宿困难,可联系相关宾馆。

北京低风险区电影院7月24日有序恢复营业

据今日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8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北京市低风险地区影院可于7月24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观影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交叉隔座售票,影厅错时排片,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保证陌生观众间隔1米以上。此外,北京全市开展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等重点产品的风险排查工作,加强从业人员日常防控和冷链食品存储、运输、生产、经营环节的预防性消杀,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销售记录制度,不经营票证不全、来源不明的食品,如实记录产品销售去向。

防汛救灾

淮河、长江流域需警惕新一轮洪水形成!本周还有强降雨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7月21日至23日,四川盆地、陕西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青海将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以小雨或中雨为主,西藏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外,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高温范围将扩大并持续,华南中东部、江南大部及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华北东部等地有高温天气。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超过40℃。

注意防范!黄河出现2020年第2号洪水

受降雨影响,黄河兰州以上来水持续增加,黄河兰州水文站7月20日20时42分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为黄河2020年第2号洪水。黄河水利委员会发布黄河上游汛情蓝色预警,自20日21时起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 IV 级应急响应。据预测,未来水势仍将继续上涨,龙羊峡、刘家峡水库水位均已逼近汛限水位。

详细阅读 >>

黄河出现2020年第2号洪水

市场监管总局:

加强防汛救灾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加强防汛救灾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重点加强对防汛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生活性服务业、线下线上商品零售平台的市场价格监管。对因严重洪涝灾害导致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防汛救灾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从严从快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并协同相关部门做好稳产保供工作。此外,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地区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每周五向市场监管总局报送当地市场价格监管情况,突发情况随时报告。

详细阅读 >>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防汛救灾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

就业

教育部:

8月31日前不得强制派遣未就业毕业生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通知》明确,各地各高校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组织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及时报名参加各类企事业单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军队文职人员、直招士官、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等招录招考。要用好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政策,指导有升学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报考。对离校时未就业毕业生,按规定根据本人意愿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并为后续落实单位的毕业生按应届毕业生身份及时办理就业手续。除毕业生自愿要求外,还未派遣的未就业毕业生在2020年8月31日前不得派遣。

详细阅读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

人社部发放首批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

近日,人社部在全国11个省(区、市)的38个地市正式启动了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是人社部门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的具有认证、结算、管理等功能的电子券。持有电子培训券的劳动者在参加培训时,不用事前个人垫付资金,省去事后报销环节。此外,培训机构通过使用电子培训券,可以实时掌握学员的个人基本情况、学员学习技能课程及学习进展情况,还可以实时完成与政府部门的培训资金结算。

详细阅读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放首批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

人社部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在线”正式上线

7月21日,人社部组织建设的全国性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在线”平台正式上线。通过网页和电子社保卡等方式开展应用,汇聚各地、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旗舰店”,实现招聘求职信息实时、全面汇聚、共享和发布,并基于平台统一提供的用户管理及岗位发布、简历投递、信息推送等能力,支持跨区域、跨层级开展招聘求职服务。

详细阅读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在线”正式上线 四大特点让招聘求职更便捷可靠

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发布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今日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前十名为:营销员、快递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车工、焊工、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包装工。

详细阅读 >>

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发布

教育

四部门:

国家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至5年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详细阅读 >>

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有这些行为解聘!外籍教师聘任征求意见来了

教育部今日发布《关于<外籍教师聘任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到,外籍教师有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安全、荣誉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言行的;有性侵害、虐待未成年人行为的;有性骚扰学生等行为的,教育机构应当予以解聘,并报告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记入信用记录。公众可在2020年8月21日前,通过网站、来信、邮件提出反馈意见。

详细阅读 >>

外籍教师聘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建立信用记录制度

提醒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与新能源汽车财税优惠目录同期发布

工信部日前发布公告,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8批)以及经商国家税务总局同意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七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三批)进行公示。

民政部、国家信访局恢复接待群众来访

2020年7月21日起,民政部、国家信访局恢复群众来访接待。

民政部建议,如非必须,个人可通过登录民政部官网或拨打民政部信访咨询电话(010-58123444)或来信至民政部(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47号,邮政编码:100721),反映个人诉求或意见建议。

国家信访局倡导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信访APP,或来信反映问题。如通过走访反映诉求,应按照《信访条例》规定,在当地直接向有权处理机关提出,既有利于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又避免人员流动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超过5人。

详细阅读 >>

民政部关于恢复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

国家信访局恢复接待群众来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