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7亿、广州新增两地封闭管理……最新消息!

2021-06-04 07:3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6月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均在广东

6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3例,广东2例,四川2例,北京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6月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7亿

截至2021年6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0482.6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广州报告,在主动排查中发现

6月2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广州报告,其中由原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新增11例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从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和就诊人员中主动排查发现,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截至目前,共甄别上述病例和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17名,并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广州:将荔湾区白鹤洞街、东漖街调整为封闭管理区域

6月3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荔湾区白鹤洞街、东漖街调整为封闭管理区域,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执行封闭管理;将荔湾区冲口街、海龙街、石围塘街、茶滘街、东沙街、花地街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以上封闭管理区域、封控管理区域实施交通管控,人员活动实行严格管理,进行多轮核酸检测,请区域内市民群众配合。

佛山:南海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6月3日,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在重点区域完成第一轮核酸筛查的基础上,分区域、分时段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6月1日已启动的核酸采样继续推进,九江镇、西樵镇、丹灶镇、狮山镇从6月4日起启动核酸采样。各镇(街道)要加强统筹核酸采样工作,具体的采样时间、地点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请于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检测结果查询↑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做好2021年高考安全和防疫检查工作

2021年高考在即,为做好考试安全和考场防疫各项工作,根据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部署,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指导各省(区、市)集中开展了高考安全和组考防疫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考试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组考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应急演练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已要求有关地方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

>>详细阅读: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指导各地做好2021年高考安全和防疫检查工作

提醒

教育部、各省(区、市)开通2021年高考举报电话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1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1年高考的问题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各地举报电话

>>详细阅读: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21年高考举报电话

警惕涉新冠疫苗骗局!

6月3日,“中国警方在线”发布提醒,警惕自称是“疫苗接种普查调查员”的好友申请,这是虚假信息,遇到请直接删除拉黑。此外,涉新冠疫苗的主要骗局还有引诱性链接、社交群交费、陌生号码来电,骗子冒用疫情防控中心、卫健委致电受害人,给受害人扣上“涉嫌新冠疫苗违法犯罪”的帽子,最终以“清查资金”诱导受害人转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