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2月2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2-21 2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2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81例 本土病例57例

12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上海5例,福建5例,广东4例,浙江3例,广西3例,北京1例,天津1例,四川1例,陕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四川);本土病例57例(陕西43例,其中西安市42例、咸阳市1例;浙江8例,均在绍兴市;广东6例,均在东莞市),含8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陕西)。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9518.1万剂次

截至2021年12月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9518.1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天津:12月21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 为绍兴返津人员

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月21日消息,一名浙江绍兴返津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阳性人员12月7日自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自驾返津,并按相关规定在西青区中北镇进行居家健康管理。17日,根据绍兴市疫情情况,其被转送集中隔离。20日深夜,核酸检测初筛阳性,21日清晨复核阳性,转送海河医院。21日10时,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判定,该名感染者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截至12月21日10时,累计判定追踪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封控区内人员等共18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排查管控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天津市划定西青区中北镇东兴里3号、4号、5号楼为封控区,小区其他区域为管控区。感染者轨迹关联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均已实施停业封控。

黑龙江哈尔滨: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自12月21日0时起,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德街26-1号至宣德街30号与芦家街90号至90-18号四单元门市半合围区域,香坊区绿海华庭小区三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陕西:36例本土病例标本均为德尔塔变异株

据12月21日下午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12月21日12时,全省累计排查管控密接7620人、次密接17452人。目前西安市划定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3个。此轮疫情,西安市出现隐匿性传播,形成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现已出现外溢病例,波及咸阳、延安和广州、北京。经专家研判,疫情已经进入病例报告高峰期。截至目前,陕西省疾控中心共对36例本土病例标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全部为德尔塔变异株,均与12月4日巴基斯坦入境航班PK854旅客中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

浙江:12月20日16时至21日16时新增确诊病例7例

12月21日下午,浙江省召开第9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自12月20日16时至21日16时,浙江省宁波、绍兴、杭州三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在绍兴)。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月5日至21日16时,浙江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86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4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83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例。

浙江绍兴:上虞区对小越街道实施封控管理7天 越城区明天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

12月21日,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对小越街道实施封控管理7天。封控区域内,严格实施人员居家封闭隔离、必须足不出户,并尽量做到户内人员分房分间隔离,避免户内交叉感染。封控期间,对日常生活提供上门服务。封控区域内,除国计民生、疫情防控、紧急救援等车辆、人员外,其他车辆、人员一律禁止出入。

越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决定于12月22日开始在全区开展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全区所有市民(含外地在越人员)。采样点相关信息由镇(街道)、村居(社区)通知。

广东东莞:此轮疫情感染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与西安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

12月21日,东莞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 12月20日大朗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根据基因测序结果,东莞此轮疫情感染的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新冠病毒流行变异株德尔塔变异株,与陕西西安的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为同一境外输入源头的同一传播链。截至目前,东莞病例全部发生在大朗镇,21例病例分布在该镇的6个村(社区),没有出现外溢。流调发现所有病例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较为清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