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100个职业“最缺工”、研究生考试和英语四六级成绩公布、驻乌克兰使领馆提醒……本周提醒来了!

2022-02-27 18:2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境外提醒

驻乌克兰使领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完善安防措施

目前,乌克兰安全形势不断变化,空中和地面战斗仍在持续,基辅等多个城市已宣布实施宵禁,各方面安全风险上升。中国驻乌克兰使领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完善安防措施,确保人身安全。一、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和安全提醒,审慎评估安全风险,局势混乱时避免外出。二、严格遵守当地宵禁制度,宵禁期间切勿外出,非宵禁期间亦应减少外出,以确保安全。三、了解掌握距离住所最近的避难场所信息(地铁站或防空洞,乌语标记Укриття),不要去秩序混乱和距离军事设施较近的地方。四、乌国家警察局发布通告,要求当地市民举报街头可疑人员(包括身上有红色元素的标记),所有平民不要穿着制服或战术服装(如迷彩服)外出。驻乌克兰使馆已公布三部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请大家继续关注使馆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发布的最新消息。

乌克兰紧急求助电话:火警101、报警102、急救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80503550734、+380503215879(留学生)、+380503837951(中资企业)

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80936424266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关于请拟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进行登记的紧急通知》

当前,乌克兰国内局势急剧恶化,我在乌公民和中资企业处于较高安全风险。为准备分批包机接返有关事宜,现开始人员登记。搭乘包机根据自愿原则。包机派出时间根据飞行安全情况确定,届时将提前通知。

请务必完整、仔细填写后附表格,登记时间截止到当地时间2月27日周日晚12点,登记人员须持有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含香港特区护照、澳门特区护照、台胞证,无护照人员须持有国内身份证)。后续安排请第一时间关注使馆发布的通知。

在此期间,请大家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护,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并提前准备登机物品,以便陆续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信息填写。


就业提醒

速看!这100个职业“最缺工”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期组织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集汇总2021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招聘、求职需求职业岗位信息,形成2021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并向社会公布。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本期“排行”反映出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智能制造”领域缺工程度加大。从100个职业分布看,有43个属于第六大类职业——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自2019年第三季度本排行发布以来制造业类职业占比一直较高;汽车生产消费领域需求旺盛,“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工”“汽车饰件制造工”“汽车维修工”等职业新进排行;智能制造领域“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等职业排位上升,缺工程度加大。同时,排行“前十”职业略有变化,本期“车工”“包装工”进入前十,“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焊工”退出前十。

>>详细阅读:

四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出炉,速看→

人社部启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活动以“就业服务进校园 精准帮扶在身边”为主题,于2022年3月至6月,汇集专业资源,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为促进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通知明确了“六个方面”服务举措:一是政策宣传进校园,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汇总发布本地毕业生就业政策清单;二是招聘服务进校园,动态归集发布岗位信息清单;三是就业指导进校园,组织专业力量开展职业指导,提供职业能力测评、生涯规划等服务,引导毕业生进园区、进企业、进市场;四是创业服务进校园,遴选优质创业课程、创业师资进校园;五是职业培训进校园,对接市场需求开设中短期技能培训班,增加新职业、新技能等培训;六是困难帮扶进校园,加强对零就业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等毕业生就业帮扶,对因各种变故新增的困难毕业生及时补发求职创业补贴,对中西部地区、少数民族等毕业生加大就业支持。

>>详细阅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启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消费提醒

更加丰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进一步优化调整

日前,财政部等八部门发布公告,自2022年3月1日起,优化调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2019年版)》。根据此次发布的公告,我国现行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将进一步优化:增加滑雪用具、番茄汁、高尔夫球用具等29个商品税目,删除刀剑类1个商品税目。

>>详细阅读:

自2022年3月1日起,优化调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2019年版)》

这些产品立即暂停购买食用!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以及“立即暂停食用”美国雅培公司旗下相关婴幼儿产品。公告显示,2月18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正在调查四名婴儿感染克罗诺杆菌和沙门氏菌事件的投诉。FDA称,据报告,这四名婴儿均食用了雅培在密歇根州斯特吉斯工厂生产的奶粉,品牌包括Similac、Alimentum和EleCare。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建议消费者暂不购买和食用涉事企业下列婴幼儿配方奶粉:1.产品代码前两位是数字22到37的;2.容器上代码包含K8、SH或Z2的;3.保质期为2022年4月1日及更晚的。经海关总署核查,上述产品没有通过一般贸易输华;涉事企业生产的特医产品Similac HMFortifi喜康宝贝添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有对华出口记录,雅培中国已启动自主召回。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1.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上述婴幼儿配方奶粉;2.如有通过非一般贸易渠道(如:海淘)购买该企业相关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立即暂停食用;3.如有购买上述特医产品的,立即暂停食用。海关总署将密切跟进FDA的调查进展,并及时向消费者通报。

这8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

在2021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标示为委托方上海资医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托方广东轩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倩芙祛痘平衡喷雾(男士专用)等8批次化妆品,检出《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规定的禁用原料。国家药监局要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8批次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涉及的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依法立案调查,责令相关企业立即依法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开展自查整改;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化妆品,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等情况,对违法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考试查分提醒

2月21日起,多地开始公布考研成绩!

2022年考研初试成绩2月21日起陆续公布。考生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点击招生单位所在省查询。教育部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也将第一时间转发。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公布!

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于2月24日上午10时公布。考生可扫描下方葵花码,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选择【考试科目】,输入【姓名】和【证件号码/准考证号】,快速查询成绩!


>>详细阅读:

2月24日起查分!

非法社会组织提醒

注意!这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关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决策部署,精准发力,有效打击,依法关停了2022年第一批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相关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此次的关停涉及智慧中国联合会、中国红色书画院、中国医疗产业联盟、华夏少儿艺术产业联盟、中国零售行业CIO联盟等13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再次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等渠道在线查询。

>>详细阅读:

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2022年第一批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