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8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3-08 21: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316548.6万剂次

截至2022年3月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6548.6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山东

青岛莱西:3月8日0时至12时,新增12例本土确诊病例、63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3月8日0时至12时,青岛市莱西市新增1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青岛莱西:3月8日12时至19时,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3月8日12时至19时,青岛市莱西市新增1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威海: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

据山东省威海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3月8日0时起,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夏路51号鼎信大厦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威海市环翠区青岛北路65号、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齐鲁大道157号、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仁和佳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陕西

3月7日8时至3月8日8时,新增报告11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陕西发布”微信公众号,3月7日8时至3月8日8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西安9例、宝鸡1例、汉中1例)。自3月5日以来,陕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例(其中西安15例、宝鸡1例、汉中1例)。

西安新增5个中风险地区

据“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自2022年3月7日24时起,将曲江新区雅居乐社区翠竹园小区L3栋楼、曲江新区万科社区万科城市之光小区17号楼、莲湖区红庙坡街道金辉天鹅湾小区6号楼、新城区中山门街道东新街130号小杨烤肉店、新城区西一路街道东新街256号粤珍轩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3月7日0时至3月8日16时,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

据北京市3月8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3月7日0时至3月8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海淀区3例、朝阳区4例)。

上海:新增3例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1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据上海市3月8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3月8日,上海新增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除1人因症就诊外,其余17人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静安区北站街道河南北路233号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天津:3月8日0至19时,新增10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据天津市3月8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3月8日0至19时,天津市本土疫情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在西青区)、新冠病毒感染者5例(待分型)。天津市划定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和光尘樾”建筑工地为封控区。自2022年3月8日起,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和光尘樾”一期建筑工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山西运城:临猗县新增1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山西省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8日,在对临猗县集中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的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阳性感染者(分别是本轮疫情中临猗县首例确诊病例的父亲、母亲和女儿)。经专家组会诊,1人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女儿)、2人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父亲、母亲)。

吉林松原:长岭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吉林省松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3月8日,长岭县在域外返回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重庆: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3月8日,重庆市渝北区在对隔离区闭环管理的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浙江湖州: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据浙江省湖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通报,3月7日晚上11时30分,湖州市吴兴区人民医院发现1名日常健康监测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3月8日凌晨4时30分,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随即转运至湖州市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该感染者为个体经营人员,现住址为吴兴区织里镇万景花苑。

内蒙古

阿拉善左旗: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据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3月8日,阿拉善左旗在密接协查中发现1例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输入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复核结果呈阳性。阿拉善左旗温都尔勒图镇全镇范围实行临时管控,对镇区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暂停镇区管辖范围内全体人员跨区域流动。

呼和浩特:多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自2022年3月8日8时起,将回民区攸攸板镇孔家营社区、高伦特社区、金龙社区,玉泉区昭君路街道小黑河社区,赛罕区昭乌达南路街道天野社区、前巧报社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军区第三干休所社区,武川县上秃亥乡圪奔村、刘家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包头:3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自2022年3月8日起,将包头市昆都仑区鞍山街道、阿尔丁街道、昆北街道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江苏

苏州: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据江苏省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3月8日起,张家港市杨舍镇民丰苑西区、姑苏区平江街道永林二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苏州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连云港:多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据江苏省连云港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自2022年3月8日起,将颐和花园1号楼、麻纺小区10号楼、银城公寓1号楼、福园名邸3号楼、中央华府D1栋、盛世豪庭小区8号楼、洪新小区90-71号、赣榆鸡蛋菜煎饼店(洪门菜市场门口)、许庄村杨圩北队51号、极美公寓4号楼、兴城四号公寓8号楼、一品苑44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四川成都:3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四川天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2年3月8日起,将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四河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相关封控区、管控区管理。据成都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2年3月8日起,将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天府世家小区、桂溪街道世龙公馆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除相关封控区、管控区管理。

黑龙江鸡西:鸡东县2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通告,2022年3月8日12时起,将蓝天名苑小区22号楼、乾宏家园小区2号楼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