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3-25 23:2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3月2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4359.9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目前全国疫情处于攻坚阶段

3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3月1日-24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已超过56000例,波及28个省。其中吉林省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3月1日-24日,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29000例,连续多日每天新增感染人数超过1000例,吉林市和长春市的疫情处于持续发展阶段。上海市、河北省、福建省、辽宁省疫情近日快速增长,疫情发生地的社区传播风险持续存在。山东省青岛、威海、淄博,广东省深圳、东莞等地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北京市、重庆市、浙江省等地疫情形势趋于平稳。总的看,目前全国疫情处于攻坚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信息来源:

新冠肺炎不是“大号流感”、抗原检测不能作为48小时核酸检测的替代......权威回应!

国家医保局:新冠抗原检测收费总额不高于每人次15元

3月2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应在2022年4月8日前明确政策,对于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服务,允许按照“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方式收费。其中“新冠抗原检测”价格项目由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按照不高于每人次5元制定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价);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按照实际采购价格零差率销售。此外,通知指出,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对新冠抗原检测“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收费总额应设置封顶标准。现阶段封顶标准不得高于每人次15元,具备条件的,可将封顶标准调低至更合理的水平。

信息来源:

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管理的通知

吉林

截至3月24日20时,吉林全省共有18个方舱医院,已启用14个。同时,向社会公布了绿码医院、黄码医院和红码医院。

吉林市

吉林市对特殊人群就医红、黄码医院(红码医院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就诊医院,黄码医院为封控区一般人群就诊医院)进行再明确。其中,肿瘤放疗红码医院为市中心医院、黄码医院为市肿瘤医院;孕产妇红码医院为市中心医院、黄码医院为市妇产医院;儿童红码医院为市中心医院、黄码医院为昌邑区医院;血液透析红码医院为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黄码医院为昌邑区医院。

四平

从3月25日起,四平市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并实施封闭式管理。倡导市民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悼念逝者、寄托哀思。

上海

3月24日,上海市新增2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58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例确诊病例中,12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7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1580例无症状感染者中,1455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最近有市民反映,看病就诊遇到一些困难,对此,一定要加快对医院的流调,及时甄别风险人员,及时做好环境的采样和消杀,尽量减少对正常服务的影响,尤其是急诊服务,做好告知和引导,保障群众的急救需求。

黑龙江

哈尔滨

2022年3月24日0时至24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5例。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2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根据流调结果,现将其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场所发布。

江西

九江

请未能参加集中核酸检测的九江市民于25-27日前往核酸采样点完成采检。3月28日起仍未检测的人员“赣通码”将被赋黄码,待完成检测后根据结果转码。

福建

泉州

自3月24日起,将泉州晋江市陈埭镇海尾村列为高风险地区,将晋江市池店镇新店村、陈埭镇高坑村、永和镇割山村列为中风险地区。

山东

威海

威海市按照“分级分区管控、综合分类施策”原则,将平稳有序开放公共场所。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可提供打包外卖服务。

济南

自3月26日起,济南全市暂停一切涉中小学生(在园幼儿)的线下校外活动。实施“四个一律”: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一律暂停所有的学生校外实践活动;一律取消线下家长会;一律暂停校外第三方机构提供的课后服务课程。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培训。

辽宁

沈阳

3月26日6时至22时,沈阳市将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甘肃

3月25日起,到本轮疫情动态清零,外省来甘肃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居住地、工作地、活动地)社区报备。外省来人抵达目的地24小时之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之后,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连续检测3次。对不按时限做核酸检测者,各市县将赋码提醒。

浙江

杭州

3月25日0-15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1:货车司机,每天往返外省和钱塘区运货,宿货车上。在疫情重点地区来杭人员检测中发现,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河南

郑州

2022年3月25日,郑州荥阳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病例现住址:荥阳市广武镇清华忆江南小区。

江苏

常州

3月24日15时-25日15时,常州全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3月27日(星期日),溧阳市、金坛区符合条件的高三年级师生员工可以返校;3月28日(星期一),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属地内符合条件的高三年级师生员工可以返校。

安徽

亳州

3月25日6时30分,亳州利辛县疾控中心对3月19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同车返乡的密切接触者纪某某(系王某某妻子,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

芜湖

自2022年3月25日零时起,芜湖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骨灰安葬安放场所暂停开展现场祭扫和骨灰安葬安放;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撒放等群体性活动;各殡仪馆暂停办理治丧守灵、遗体告别服务,只提供遗体接运、暂存、火化、以及骨灰寄存等基本殡仪服务,殡仪活动仅限直系亲属参加。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广东

东莞

自2022年3月25日起,东莞市松山湖台科片区解封以下封控区:阿里山路15号绿岛花园B区4栋、高雄路2号D栋、彰化路2号。

珠海

自3月25日12时起,珠海市香洲区将翠香街道镜山路50号馨园小区2栋划定为封控区,将翠香街道镜山路50号馨园小区划定为管控区。以上区域管控措施暂定14天。

对梅华东路、镜山路的围合区域,紫荆路、银桦路、兴国街、运通路的围合区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暂定3天,截至3月28日12时。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3月25日22时,全国共有57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616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