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6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4-26 21: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2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3401.8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4月25日(周一),全国货物运输总体有序,货运物流平稳恢复,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112.0万吨,环比下降0.09%;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719.64万辆,环比上升7.72%;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64.4万吨,环比下降6.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2.5万TEU,环比下降0.1%;民航保障货运航班61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45班,国内货运航班173班),环比下降6.4%;邮政快递揽收2.96亿件,环比上升5.7%;投递2.86亿件,环比上升1.8%。

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

4月26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

北京

4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2例,其中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朝阳区9例、房山区7例、顺义区2例、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延庆区1例。

北京市即日起(4月26日)将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同时将7个地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北京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与各主产地渠道沟通顺畅,供应稳定。北京各大商超日备货达平常的5倍以上。近期,电商平台订单激增。建议市民朋友可采取线下购物方式,把线上渠道留给封控区的市民朋友,方便他们下单购买。

在此次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期间(2022年4月26日至4月30日),暂停北京全市体育赛事、校外体育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课程及培训活动,检测结束后再行恢复。

上海

虽然近期疫情仍在高位波动,但今天(4月26日)报告的阳性感染者数量,总数较昨天又有了进一步减少,达到了2000多例,减幅达13%,这也是自疫情出现下降趋势以来,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而且,90%以上的新增阳性感染者是在封闭管控期间或集中隔离期间被发现的。

对于已治愈的出院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各区村委、业委会、物业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扰阳性感染者和出院人员返回居住地。

上海本轮疫情期间“随申码”赋红码对象为五类人员、赋黄码对象为四类人员。如果市民对码色有疑议,可以通过12345市民热线进行电话申诉,或者通过“随申办”进行在线申诉。

辽宁

4月26日0-12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

丹东

对77个小区、住宅楼实行封闭管理服务。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所有居民严禁出户。

浙江

杭州

4月26日0-8时,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疫情重点地区来杭人员。

金华

自4月26日4时起,义乌全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

河南

济源

4月25日17:00—4月26日凌晨4:00,济源示范区在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内蒙古

呼伦贝尔

4月25日12时至26日12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2例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另2例在管控区核酸检测中检出。

江苏

苏州

4月26日0时至15时,苏州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0例。

常州

4月26日凌晨,江苏常州在对25日晚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7例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锡

4月26日凌晨,无锡市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时,发现1名初筛阳性(系25日晚无症状感染者①的同学)。

山东

济南

从今天(4月26日)凌晨5时起,在济南市主城区部分区域,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对核酸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赋予“亮黄牌”管理,7天内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记录,严格限制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除医疗卫生机构以外)。

烟台

烟台市本轮疫情中无症状感染者占比较大,与其他地区基本相似。目前,招远还处于全域管控状态。

安徽

亳州

4月24日12时-4月26日12时,利辛县在管控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6名阳性感染者。

福建

南平

4月26日凌晨,浦城县在对载有密切接触者的外省返厦车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4月26日20时,全国共有7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107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