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7-09 20:3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7月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0736.1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安徽

宿州

截至7月9日9时,泗县、灵璧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两县当日社会面为0例,连续两天保持社会面清零。

泗县多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多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上海

7月9日,上海市新增社会面1例本土确诊病例。

7月9日起,将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大沽路395号等两地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区。将宝山区大场镇鄂尔多斯路67弄祁秀雅苑等40地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区。此外,据7月9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将松江区车墩镇大官塘路180弄松南城善德苑列为高风险区。

上海市区各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迅速开展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上海市各区KTV等娱乐场所及网吧等文化场所,由于其环境较为密闭、空间狭小、人员密集的特性,目前暂未列入开放范围。

上海宝山区定于7月10日(周日)上午例行开展全区核酸筛查。采样期间村居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中风险地区和实行临时管控的地区除外)。

广东

广州

7月8日0时至9日8时,广州市新增6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1例;分别是海珠区3名、荔湾区2名、天河区1名。经过对已发现的相关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高度同源。综合目前流调、核酸检测、环境采样、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等情况,上述6例新增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经专家研判为自驾游外地市感染输入聚集性疫情。

根据专家风险研判及防控需要,将海珠区顺意花园A5、A6、A7、A8、A9栋划定为高风险区,将海珠区顺意花园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区。

深圳

经研判,将南湖街道罗湖桥社区房地产大厦划为高风险区。

中山

7月9日,三角镇发现1管新冠核酸检测异常。此外,对进出三角镇的所有道路实施交通临时管制。

将三角镇高平大道西侧1、3、5、7、9、11、13号等多地划为高风险区,将三角镇高平村划为中风险区。7月9日、10日及11日连续3天开展三角镇全镇区域核酸检测。

江苏

无锡

无锡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将惠山区堰桥街道阳光100阿尔勒二期,滨湖区荣巷街道集景花园东北片区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将滨湖区荣巷街道集景花园其他片区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同时,将梁溪区山北街道盛岸市场周边片区(东至惠峰路、南至惠钱路、西至石门路、北至盛岸路区域:阅山花园小区,惠麓苑一期,惠麓苑二期A区、B区、C区、D区,惠峰新村,二泉花园小区)及盛岸一村,锡山区东亭街道蓝光五彩华庭,滨湖区雪浪街道山水花苑,新吴区硕放街道南星苑,旺庄街道科园路科技产业园93-C调整为高风险区,将惠山区长安街道锦绣商业广场小区(时代公馆),滨湖区河埒街道幸福里(华润悦府)调整为中风险区。

甘肃

兰州

7月8日10时至9日10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城关区。均为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

福建

福州

7月8日,福州市马尾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系7月6日通报的上海入榕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7月3日、6日、7日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7月9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宁德

7月9日,霞浦县新增松城街道察院弄40号及周边等3个高风险区,并调整1个高风险区范围。

浙江

杭州

7月8日0时至7月9日9时,杭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其中7月8日10时至7月9日9时无新增感染者报告。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研判,以上两名感染者无流行病学关联,属于不同的传播链,均为外省市输入。

绍兴

7月9日6时,绍兴市上虞区在应检尽检人员中发现1例省外来虞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舟山

7月8日22时,接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报告,在愿检尽检人员中发现1例省外来岱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7月9日0时53分,经县疾控中心复采复检,确认该人员检测结果为阳性。

山东

临沂

7月9日起,将临沂市兰山街道北道小区等多地列为高风险区,将兰山街道二十里堡社区等多地列为中风险区。

海南

海口

7月9日,海口市发现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广州市7月8日报告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自2022年7月9日15时起,在美兰区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将美兰区海甸岛人民西里80号划为高风险区。将人民大道以西、海甸一西路以北、海甸三西路以南的合围区域,华彩·海口湾广场工地生活区以及海口湾6号驿站划为中风险区。将海甸岛全域(除中、高风险区外)划为低风险区。

自7月9日18时起,海口市实施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江西

南昌

7月8日,南昌市接外省协查通报:3名阳性感染者在南昌市存在活动轨迹。截至7月9日12时,在已完成的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3名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他均为阴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