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项招聘活动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开始报名......本周提醒来了!

2022-08-28 17:5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教育提醒

教育部公示45项中小学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教育部办公厅拟确定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45项竞赛为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9月至2025年8月,在此期间每学年举办不得超过1次,累计不超过3次。现就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8月23日至29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反映。

考试提醒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202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定于2022年11月26日(周六)举行。8月22日9:00至9月16日17:00,考生可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为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招聘提醒

@2022届高校毕业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网上招聘活动来了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印发通知,决定于2022年8月22日至9月22日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本次网上招聘活动将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服务平台和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开设专题页面,免费发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招聘信息供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和投递简历。

>>详细阅读:

@2022届高校毕业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网上招聘活动来了

税收提醒

按照相关规定获得的法律援助补贴免征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法律援助补贴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提出对法律援助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规定获得的法律援助补贴,免征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法律援助机构向法律援助人员支付法律援助补贴时,应当为获得补贴的法律援助人员办理个人所得税劳务报酬所得免税申报。

>>详细阅读:

法律援助补贴有关税收政策明确

不合格食品提醒

注意!这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25大类食品673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等10大类食品13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侵害用户权益APP提醒

工信部通报47款侵害用户权益APP和SDK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关注的酒店餐饮类、未成年人应用类等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及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共227款APP(SDK)提出整改要求。截至目前,尚有47款APP(SDK)未按要求完成整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