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SDK)被通报、这些药品全部纳入医保……本周提醒来了!

2023-02-12 11: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疫情防控提醒

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期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其中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指出,根据实际需要和当地条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师生筛检、轮检、抽检等适宜的抗原或核酸检测,师生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

医保药品提醒

这些药,全部纳入医保!

近日,国家医保局印发文件,要求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按照《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疾控局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要求,将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2个药品临时性纳入本省份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支付至2023年3月31日。目前,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治疗用药已全部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其中,中药“三药三方”和阿兹夫定片已正式纳入医保药品目录,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等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详细阅读:

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负责人就新上市国产新冠治疗药品医保支持政策答记者问

税务提醒

2022年度个税汇算3月1日开始,有这些新变化!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公告明确,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与以前年度相比,《公告》的主要变化有:一是在第四条“可享受的税前扣除”部分,增加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个人养老金等可以在汇算中予以扣除的规定。二是在第十一条“汇算服务”部分,进一步完善了预约办税制度,在维持预约办税起始时间(2月16日)基础上,将预约结束时间延长至3月20日,为纳税人提供更优的办理体验。三是在第十一条“汇算服务”部分,新增了对生活负担较重的纳税人优先退税的规定。具体内容请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详细阅读: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办理来了!

考试提醒

2023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5月21日举行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明确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定于5月21日举行。

应用程序侵权提醒

4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SDK)被通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关注的生活服务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及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进行检查,发现46款APP(SDK)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

境外提醒

驻土耳其使领馆、驻叙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近日,土耳其东南部、叙利亚发生地震,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驻当地使领馆提醒在土、在叙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余震及其他次生灾害。如遇险情,请保持镇定,听从当地警方和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