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1200个便民金融服务点"零距离"服务"三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8日 18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甘肃1200个便民金融服务点“零距离”服务“三农”

    新华社兰州12月18日电(记者郭刚)走出家门,六十里铺村农民李学乾步行5分钟后,来到设在村口的便民金融服务点。插卡、输密码、查询项目、确定金额、取款,花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他就拿到了国家补给他家的320元粮食补贴款。

    黄土高原上沟壑纵横、山道弯弯。一条新修的乡村公路从甘肃省会宁县甘沟镇六十里铺村蜿蜒而出,顺着山势铺到村口,又延长至国道309线,接通了“外面的世界”。

    “自从有了这个服务点,我们村190多户农民就不用跑到十几公里之外的镇上去存取款了。”刚取上钱的李学乾笑意盈盈,“在这个点上不仅能够存取款,还能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小额贷款。”

    李学乾所说的“服务点”,是由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为解决山区农民存取款及贷款难而专门设立的便民金融服务点。目前已在甘肃全省14个市州设立了1200个便民金融服务点,基本上实现了“零距离”服务“三农”。

    “甘肃山区的农民原来要到十几里甚至几十里之外的乡镇或县城,耗费大半天甚至一整天的时间,才能拿到国家和甘肃省给他们提供的金额不等的27项惠农资金。”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雷志强说,“农民原来办理存取款和小额贷款业务是费时、费力又费事,现在则变得省时、省力和省心了。”

    “我们从今年4月开始,尝试将服务网点前移。目前已在甘肃1200个行政村设立了便民金融服务点,建成‘三农’服务终端1200台,业务量达到了每天28566笔存取款和小额贷款。”雷志强说,“我们还根据各地农户生产周期,适当提高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延长了农村种植业和养殖业的贷款期限。”

    “我们村农民的人均纯收入已从2000年前的不足800元,提高到了2011年的3600多元。”李学乾告诉记者,“多亏了信用社给我们提供启动资金,村里养殖、种田、跑运输,都是在有了贷款之后才得以实现良性循环发展的。”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已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355.2亿元,惠及全省318.18万户农民。

 
 
 相关链接
· 甘肃省要求更大规模开展军地援建“双十工程”
· 甘肃:征地补偿标准将从2013年起整体提高19.9%
· 甘肃省在新建建筑中已全面实施节能强制性标准
· 甘肃效能风暴行动工作座谈会召开 部署2013年工作
· 甘肃省构建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