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0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4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8年11月8日,200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论坛并作了精彩演讲。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出席论坛。原机械部部长何光远,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包叙定,原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科技部原专职委员陈祖涛以及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环保部、海关总署等部门代表和国内汽车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万部长做了“推动科技创新 迈向汽车产业强国”的报告。万部长在报告中指出,我国汽车工业坚持改革开放和自主发展相结合,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工业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从研发向规模产业化过渡转折的重要关头。由于电动汽车大量采用高新技术,在市场导入期成本仍明显高于传统汽车的成本,目前还难以被市场接受。根据国际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和我国燃气汽车推广的成功经验,由政府出面组织开展大规模商业化示范工程是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有效途径。

    万部长在报告中强调,科技部将积极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示范和产业化支持力度。科技部近期将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技术持续提高;第二,组织实施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工程,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第三,借鉴国际经验,推动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扶持和激励政策;第四,组织建立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官产学研合作。万部长呼吁社会各界给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为各种新技术的市场导入营造良好的氛围,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开辟道路,为我国由汽车制造大国向产业强国转变和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为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的战略部署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部长万钢指出实现科技奥运与科技世博对接
· 万钢出席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科技奥运论坛”
· 万钢:四大举措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 万钢对常州注重科技创新产学研结合予以充分肯定
· 万钢在“973计划”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 万钢会见香港大学校长就科研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