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市场销售新生产的乳制品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市场销售新生产的主要品种乳制品均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
(第四十一批乳粉、第四十八批液态奶)

    国家质检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普通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液态奶进行了三聚氰胺抽样检测。其中,抽检到个3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的3个品牌264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到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的4个品牌101批次普通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从21个城市抽检到蒙牛、伊利、光明、三元、完达山、卫岗、银桥等公司在内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的61个品牌797批次的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液态奶,均符合相应的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

    截至目前,质检总局对9月14日以后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的88个品牌293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了抽样检测,对9月14日以后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的192个品牌3869批次普通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进行了抽样检测,从74个城市抽检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的225个品牌30242批次液态奶,均符合相应的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详细名单可登陆质检总局网站查阅。

    各大商场、超市要张贴检查合格企业及产品名单,设置放心乳品柜台,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优质安全乳品。

    2月20日乳制品.xls

 
 
 相关链接
· 质检系统计量工作会议暨能源计量工作现场会召开
· 质检总局召开视频会就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作出部署
· 质检总局局长王勇:深入推进质检系统的反腐倡廉
· 质检总局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视频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