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5年内将投资35.95亿元支持新疆民政事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0日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从今年开始,国家民政部将在5年内投资35.95亿元支持新疆民政事业发展。

    去年12月11日,国家民政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新疆民政事业发展的意见》,明确规定将在新疆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救灾减灾、社会福利、拥军优抚安置、基层民主和城乡社区建设等方面给予项目、资金和人才的大力支持。

    国家民政部目前已经落实了3大类29个项目。这些项目分别是在喀什、阿克苏、和田等12个地州市建立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和田、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11个地州建设儿童福利院,重点支持库尔勒、阿克苏、伊宁等六个城市建设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站。

    随着项目的全面落实,2012年新疆农村五保机构供养率将达到50%,孤儿机构供养率将达到60%,老年社会福利将实现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减灾、救灾、防灾能力将大大提高,全区困难群体、优抚群体、特殊群众的生活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相关链接
· 国家将投入1.8亿元在新疆建17个特殊教育学校
· 国家民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
· 国家民委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 国家民委:西藏自治区将藏历新年列为法定假日
· 国家民委召开务虚会研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 国家民委举行2009年春节团拜会 杨晶杨传堂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