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09年海南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在琼海市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3日至4日,海南省民政厅在琼海市召开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传达贯彻了李学举部长在海南考察讲话精神和全国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全国民政科学技术和技能人才大会精神,分析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海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远富、苏远洋、黄栋国副厅长,副巡视员何瑞群、陈大勇出席了会议。琼海市副市长符传富到会致辞。各市县(区)民政局长、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苗建中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海南全省民政部门认真研究国际金融危机对海南省民政工作的影响,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围绕“保民生、促发展、促稳定”通盘谋划,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发展。一是“三个群体”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上半年,各级民政部门着力在保障民生、提高标准、优化服务上下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和优抚群体的保障标准与服务水平;二是民政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基础作用有效发挥。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安置政策,深入推进城乡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培育和完善社会组织,较好的发挥了服务和稳定社会的作用。三是民政服务社会建设力度加大。为进一步增强民政事业发展后劲,各级民政部门紧紧抓好国家拉动内需,扩大投资的有利机遇,积极争取、科学规划,一批民政服务设施项目立项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了解决难点问题的力度。

    苗建中厅长在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后指出,上半年海南省经济整体运行良好,但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形势仍未明朗,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在这样的形势下,民政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做好“一保两促”工作,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意义更加重大。

    苗建中厅长要求下半年的工作要注意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大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力度。下半年要认真编制《海南省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总体规划》,谋划一批民政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加大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救灾物质储备仓库、省托老院和敬老院,殡葬服务社会建设等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二是加大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要切实解决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抓紧做好“快2”投注站处置工作;积极做好救灾准备工作和着力解决殡葬改革滞后问题。三是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民政工作新领域。要配合国际旅游岛建设,找准民政工作的切入点,尽快建立地名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和加强对街道命名、路牌和门派的规划管理;要以三亚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试点为契机,探索统筹城乡民政事业协调发展新路子。建立城乡一体的社会救助体系;适时推进乡镇区划调整,加大城乡社区建设力度。构建新型村级治理机制。要加强民政科技工作,提高民政事业科技支撑能力。当前主要抓好养老和残障护理人员的级才能培训和资格等级认定,培养一批合格的养老和残障护理技术人才。四是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各项工作。要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做好维稳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喜庆氛围。

    苗建中厅长在会上强调了狠抓工作落实问题。他要求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转变工作作风,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着力提高执行力和工作的预见性,民政工作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

    会议还邀请了海南省保密局副局长曹付政就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作了专题授课。(王剑)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科技工作的决定"
· 李学举赴海南考察民政工作 将为民理念化为行动
· 2009年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举行 李学举发表讲话
· 民政系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举办 141人参加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