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部门做好恶劣天气客车运行组织确保顺畅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近来,大范围的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导致铁路设备故障频发;持续性强降雨也造成多个铁路局相继发生水害,全路运行秩序受到一定影响。对此,铁道部要求加强日常运输指挥,针对水害断道、设备故障造成旅客列车晚点的情况,要搞好运行调整,力争列车运行总体顺畅有序。

    强对流天气极易造成雷击设备。各单位要积极做好防雷工作,尤其是供电部门要切实加强供电设备管理,把供电设备绝缘距离纳入限界管理范围。已经投入使用的设备、没有达到限界要求的,必须立即整治。今后新交付的设备,凡是没有达到供电设备绝缘要求的,不得开通使用。由于绝缘距离不够,发生设备故障或事故的,要由供电部门承担责任。

    另外,持续性强降雨造成水害断道或列车限速也影响了全路运输秩序。同时,随着暑运接近尾声,铁路返程客流日渐增长,运输组织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在抓好客运上量的同时,高度重视旅客列车的运行组织工作。要认真分析旅客列车晚点情况,加强晚点列车的信息通报,重点组织好晚点客车的旅客乘降、站内技术作业和运行调整等工作,努力恢复正点。工务部门要对管内线路慢行地段进行一次认真清理,能提速的尽快提速,减少施工慢行对客车运行的影响。(记者 焦健)

 
 
 相关链接
· “速度”改变生活——从三组数据看中国铁路60年变化
·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8万公里 运输效率世界第一
· 国土资源部、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警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