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速度”改变生活——从三组数据看中国铁路60年变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和谐号”CRH动车组列车飞驰在京沪线上(2007年4月5日摄)。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铁路建设实现惊人跨越。从三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铁路建设显著改变着百姓生活:从2.2万公里到8万公里,铁路里程跃居世界第二;从时速43公里到350公里,列车实现“陆地飞行”;从1亿人次到14.6亿人次,乘坐火车的旅客猛增。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青藏铁路拉萨河特大桥与布达拉宫遥遥相望(2005年10月10日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全长1142公里,于2001年6月29日开工,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高原铁路。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2009年1月17日,旅客排队进入北京西站候车室。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相关链接
· 中国公路通车总里程60年增长45倍
· 辉煌60年:中国公路通车总里程60年增长45倍
· 中国港口货物吞吐量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700倍
· 中国乘坐飞机人数60年从1万人次增长到1.92亿人次
· 经典中国·辉煌60年——中国挺起工业大国的脊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