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09中美化石能议定书协调人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9年7月31日,中国科技部与美国能源部在钓鱼台国宾馆共同召开了2009中美化石能议定书协调人会议。科技部副秘书长王志学和美国能源部代助理部长Victor Der出席会议并分别致开幕词,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张志宏副司长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中美化石能议定书下附件一《电力系统合作》、附件二《清洁燃料合作》、附件三《石油天然气合作》、附件四《能源与环境技术合作》和附件五《气候科学》的双方协调人及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分别举行圆桌会谈并向大会做报告,回顾了自2007年议定书协调人会议以来的合作成果,研讨了目前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2000年4月,中国科技部与美国能源部签署了《中美化石能技术开发与利用合作议定书》。自此,两国政府、研究机构和企业在议定书下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双边能源科技合作。

 
 
 相关链接
· 中美签署急救心肺复苏合作协议推动医学救援合作
· 中美企业签署总额106亿美元的贸易和投资协议
· 中美签署航空合作项目赠款协议及环保合作备忘录
· 中美企业在美签136亿美元贸易投资合作合同/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