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伯华:促中法经贸关系发展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9月8日,在结束对欧盟的访问后,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在法国巴黎会见了法国预算、公共财务和公职部部长埃里克·沃斯,并赴法国香槟区实地考察了香槟地理标志的管理和保护情况。

    今年7月7日,周伯华代表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北京与法国反仿冒委员会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法兰西共和国国家反仿冒委员会合作谅解备忘录》。法国反仿冒委员会由法国预算、公共财务和公职部等14个政府部门及43个全国性行业协会组成。周伯华局长率团访问法国预算、公共财务和公职部以及考察法国香槟地理标志管理和保护情况,是在该备忘录框架下开展的重要双边合作,体现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该合作的高度重视。

    9月8日上午,周伯华会见沃斯。他首先感谢法方对金砖四国国际竞争大会的积极支持。周伯华指出,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尤其是当前双方面临共同的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加强合作非常重要,双方通过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交流与互信,很有必要。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使双方在反不正当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共同关注的问题上建立起了制度性合作关系,相信在新的起点上,双方通过在更广的领域和更高的层面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将为促进中法经贸关系全面发展,保护中法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期待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与法国预算、公共财务和公职部就深化合作问题开展进一步的讨论。

    沃斯欢迎周伯华一行的访问,表示法国预算、公共财务和公职部期待着与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周伯华与沃斯还围绕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如何加强具体合作进行了讨论。双方就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网上商务活动监管信息的交流、强化竞争执法反对不正当竞争等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际合作司负责人与法国预算、公共财务和公职部及法国海关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合作细节进行了讨论。

    法国预算、公共财务和公职部执行国家政府在税收和预算方面的政策;负责所有公共部门的财政工作,并且制定有关地方财政的规定,负责社会账目的整体平衡;与劳动、社会关系和救济部以及卫生、青年和体育部共同负责社会保险的财政法律的实施;在总理的授权下,负责公务员的工作。此外,其职责还涉及公共部门改革、公共管理的现代化、部级改革战略的实施以及行政手续简化等工作。

    9月8日下午,周伯华一行赴法国香槟区,实地考察香槟地理标志管理和保护情况。法国香槟酒举世闻名,法国香槟区每年生产3亿瓶香槟酒,税外产值45亿欧元,产品销往180个国家和地区。法国香槟酒行业协会是法国反仿冒委员会43个全国性行业协会之一,对香槟酒地理标志的管理和保护有着丰富的经验。周伯华就香槟酒地理标志的管理、使用、保护等问题向该协会秘书长巴比耶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周伯华一行考察了玛姆(Mumm)、巴黎之花(Perrier Jouet)等酒庄,并走访了当地种植葡萄的农民。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际合作司、办公厅、竞争执法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考察。

 
 
 相关链接
· 周伯华会见欧盟消保委员库内娃和竞争委员克罗斯
· 周伯华率团出席金砖四国国际竞争大会并发表演讲
· 周伯华:下力气做好维护稳定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