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支援广西的抗旱队伍打出第一口水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8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4月5日,国土资源部支援广西的抗旱打井队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丁当镇简安村那六屯打出第一口水井,该井出水量达1000立方米/日,不仅可解决全村300余人的饮水问题和农业用水需要,还改写了该村没有水井的历史.

    据了解,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调查中心按照部署派出40多人、4台钻机赶赴广西,4月1日全部抵达工作区域。为尽快找到水源,该中心通过物探勘查确定孔位,利用先进的无水打井技术,边探索、边研究、边施工,于4月5日打成井深120米、日出水量1000立方米的水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村已有四个多月靠到10公里外挑水喝,并以每车4元的价格买水浇灌农作物。“这口井就是我们的命根子!”简安村那六屯的村干部兰显文激动地说。据了解,该村的人畜饮水及灌溉一直靠自然降水汇集形成的小河和储水的老井,每年都会有几个月受旱,今年情况尤其严重,该井出水后,不仅可以解决300多人的饮水问题,也为村民提供了长期稳定的水源。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就关于加强地质资料汇交管理情况答问
· 用发展思路 行改革办法—国土资源部从源头反腐
· 国土资源部:坚持不懈做好2010年地灾防治工作
· 国土资源部:各地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扎实推进
·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公开财政预算 让更多百姓看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