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瑞得在线等四家全国网吧连锁企业通过文化部认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记者近日获悉,瑞得在线、中录时空、零度聚阵、中电华通等4家全国网吧连锁企业已通过文化部认定。这是文化部在去年9月颁布《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后,首批认定的全国网吧连锁企业。

    文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国家自2003年开展网吧连锁工作以来,网吧的环境、管理和服务等从整体上有了较大的提升,连锁网吧经营秩序明显好于单体网吧,且在解决未成年人进入和有害信息防范上,连锁网吧的自律与管理成效也相对显著。但是,在推进网吧连锁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连锁网吧规模较小、市场占有率不高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促使连锁网吧企业真正做到“连得起”“锁得住”,文化部于2009年9月印发《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对全国、省级网吧连锁企业的认定标准和程序予以明确,对网吧连锁企业的管理提出了具体的管理要求。

    根据文化部《全国网吧连锁企业认定工作申报指南》,申报全国网吧连锁企业应具备4个条件:一是注册资金不少于5000万元;二是全资或控股的直营门店数不少于30家,且在3个以上(含3个)的省份设有直营门店;三是符合连锁经营组织规范;四是所有直营门店在申请之日起前一年内未受过有关部门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做出的罚款(含罚款)以上的行政处罚。(记者周志军) 

 
 
 相关链接
· 山西:网吧一次接纳3名未成年人立即吊销经营证件
· 文化部发布《2009年中国网吧市场年度报告》
· 重庆:网吧一次接纳3名未成年人将吊销执照
· 石家庄市开展数据流量审查从源头治理“黑网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