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2010年俄罗斯"中国文化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7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2010年9月3日晚,“中国文化节”在莫斯科河畔的“中央美术宫”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文化部国务秘书、副部长楚科夫斯喀娅观看了开幕式演出,并为“中国文化节”剪彩。开幕式上,河南少林武僧团和深圳民族歌舞团表演了《少林雄风》、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中国元素·中国风》和民乐合奏等节目,获得现场七百余名观众的热烈反响。演出结束后,嘉宾先后参观了浙江民间手工艺精品展、“深圳设计”海报展、三亚“海螺姑娘”创意展、中国动漫游戏展、中华彩灯展,并出席了酒会。

    9月4日上午,河南少林武僧团和深圳民族歌舞团参加了莫斯科建城863周年纪念活动,在莫斯科高尔基公园主舞台进行了表演。4日下午,来自中国的动漫游戏专家和企业家就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整体成果做了主题演讲,席间还播放了中国动画片。4日晚,在中央美术宫广场露天舞台还进行了中国艺术团专场演出。

    本届“中国文化节”是中国文化部和俄罗斯联邦文化部根据两部间2009至2010年文化合作计划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也是俄罗斯“汉语年”框架内文化领域的重要活动。中方组派了一百余名艺术家赴俄参加演出、平面展览、多媒体展示、游戏、展卖、手工艺表演等,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艺术,也为中俄两国在文化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有效平台。

    为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9月2日在莫斯科召开了“中国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杨志今副部长、李辉大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中俄两国记者的提问。9月4日晚,中华彩灯展负责人参与了俄广播电台的直播节目。

    本次“中国文化节”将持续至9月11日。其中,9月6日至9月9日,河南少林武僧团和深圳民族歌舞团将前往赴萨马拉和陶里亚蒂进行巡演。

 
 
 相关链接
· 来华参加夏令营的俄罗斯儿童在青岛领略"中国风"
· 瑞得在线等四家全国网吧连锁企业通过文化部认定
· 文化部启动“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
· 第十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开幕 文化部部长蔡武题词
· 俄罗斯与中国举行国际研讨会助推双边经贸合作
· 中国和俄罗斯边境首个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