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转移省内外就读学生陆续返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青海日报

    春季开学在即,2月14日,首批前往辽宁就读的668名玉树学生已返校。2月21日、22日,到四川就读的1570名学生也分两批返校。3月10前,所有省内外就读学生将全部返校。

    玉树灾区学生省外转移工作涉及人数多、规模大、运距长,在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协调下,青藏铁路公司、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卫生厅等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使省外转移安置工作做到组织领导有保障、铁路交通有保障、饮食安全有保障、医疗救助有保障,确保省外转移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转移过程中,按照确保安全第一、分期分批转移的原则,每批次学生省外转移都安排有州(县)政府领导、州(县)教育局主管局长,或指定校长带队,每个班级均配备了班主任和课任教师专人负责,每辆客车、每节车厢均由至少两名以上教师负责,同时,随队教师与列车乘务人员、随队医生相互协助,保证了转移途中学生的交通、人身安全、饮食卫生。

    为确保转移省内外就读学生返校的安全,2月19日青海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做好返校工作,玉树州、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州政府领导下,成立转移省内外学生寒暑假往返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确定一名领导专门负责,并选派得力人员组成专门小组承担相关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协调各转移学校做好学生往返路途安全管理工作。玉树州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学生的返校工作要从整体计划安排、安全工作预案、学生组织管理、乘车分组、教师选派、乘车途中休息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要切实做到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程序、有条不紊,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赵静)

 
 
 相关链接
· 青海2011年用于水利工程建设投资规模将达40亿元
· 青海玉树灾区重建科技引领行动计划产生示范效果
· 青海有关部门做好支援外省抗旱找水打井准备工作
· 强卫强调为建设新青海提供良好的党风、政风保障
· 青海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打造七大民族文化产业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