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防范"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会徽"等假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5日 16时52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近日,市场上出现了2005-4《杨家埠木版年画》(4-1、4-4)、1998-12《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会徽》(2-2)假票。

    《年画》真票为影写版印刷并使用防伪的微缩文字,图案印制精美、细致(图一)。假票为胶版印制,工艺粗糙,图像模糊,微缩文字无法辨认(图二),比较容易分辨真伪。特别是利用放大镜观察邮票上的微缩文字部分,真票中有杨家埠拼音文字(YANGJIABU),假票上相同位置只是模糊一片的网点。

    《会徽》2-2是540分高值邮票,真票假票都采用胶版印刷,区分起来比较困难(图三)。但对其印刷网点进行比较则可发现:真票图案中蓝色网点角度为0°(图四),而假票的蓝色网点角度为45°(图五),且印刷工艺明显粗糙。

    国家邮政局特别提醒广大集邮消费者在购买邮票时认真识别谨防上当,相关部门在收寄邮件时也应提高警惕。

国家邮政局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相关链接
· 邮政局检查组赴川开展邮政行业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 国家邮政局通报2011年7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
· 国家邮政局:加强集邮市场监管规范集邮市场秩序
· 邮政局关于印发《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的通知
· 邮政局公布2011年上半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