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副局长王梅出席发展改革委邮政投资专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4日 16时44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2012年12月26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出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在福州举办的邮政投资专题会。会议由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吴晓主持。

    吴晓在主持时介绍,邮政是国家重要的基础产业。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政权建设不断加强,公共服务体系逐渐改善,保证邮政普遍服务、强化机要通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日益凸显。国家在邮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持续投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农村和边远地区邮政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仍然突出。对此,国家发改委制定了《2013—2015年西部和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以及邮政机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吴晓表示,《方案》的工作目标是显著改善西部和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基础设施条件,使全国邮政电子化网点比例达到95%以上,局所平均服务半径从199.5平方公里降为165平方公里,行政村通邮比例提高到97%,信函、包裹、印刷品全程时限准时率达到95%以上。

    王梅指出,邮政普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高西部和农村地区的邮政普遍服务的质量,对于缩小城乡、区域之间邮政普遍服务水平的差距,推进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建设,实现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具有重要的意义。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计划虽然已经下达完毕,但补建任务却依然很重,还存在区域推进不均衡、整体进度有待加快等问题,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快推进补建工作。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明确定位、强化协调,做好配合工作。

    专题会结束后,王梅与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干部、福州市邮政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座谈,听取了关于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福州市局的组建情况以及两级邮政管理局201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详细了解派出机构组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她要求省市两级邮政管理局应该找准服务定位,抓好基础设施和制度建设,认真履职,依法行政。

 
 
 相关链接
· 邮政局:2012年116家企业快递业务许可证被注销
· 国家邮政局在海南三沙市开展邮政普遍服务调研
· 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赴广东调研邮政法规建设工作
· 邮政局将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泄露寄递服务信息行为
· 国家邮政局公布2012年11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