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6:01:1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答网民关于营改增后小微企业缴税的留言

2016-05-03 16: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Dxjings说:小微企业的税务,全部是委托给会计师事务所代理,每年的代账费一般6000元以上。因小微企业不具备象样的财务管理经验与制度,多数进项无法抵扣税费。在实现营改增后,小微企业要么缴纳大量不合理税费,要么通过提心吊胆的账目造假方式获得合理纳税权。就我了解,一些中、大型民营企业也存在类似问题。建议仿效注册资金认缴制,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纳税认缴制。

财政部回复:原来它(企业)不重视,因为他也没有抵扣的,原来增值税、营业税没有抵扣概念,他要找到这些抵扣项,财务会计制度可能需要调整,然后营业税下的行业要规范。

甲供材这样的一类的,现在实行的平移的简易征税的方法逐渐也要规范。

税务部门在操作的时候,准确地理解政策,要指导这些企业,甚至有的是帮助这些企业,做一些适应性的工作。比如他拿不到抵扣的发票,税务局就是要派出人员帮助人家,开这些发票。

总之我们能够做到所有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但是保证不了所有的企业,因为企业千差万别。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要确保所有的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这个我们力争做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