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6:44:29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答网民关于提高大病医保报销比例的留言

2016-05-03 16: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感恩说:总理,您好!我父亲得了癌症,虽然有医保,但报销比例很低。一个小家庭很难面对这高昂的医药费,希望大病医保的报销比例能提高。我们知道,十二五期间实现了城乡大病保险全覆盖,请问2016年将采取哪些措施来进一步完善大病保险?

卫生计生委回复:大病保险制度在2015年底已经实现全覆盖。今年财政对于基本医保的政府补助标准人均提高40元,40元中有10元用于大病保险基金。

各地可以采用适当地扩大诊疗范围。我们鼓励各省结合实际适当地扩大诊疗范围。

有些地方还提出可以采用降低起付线的方法。过去要超过人均可支配水平以后才给报销。我们结合精准扶贫、脱贫的工作任务,对于农村地区的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对城乡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人员对于这些人员要适当倾斜。

进一步理顺基本医疗保险、补充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应急救助、慈善救助、商业保险,进一步的明晰各种保险各自的功能定位,密切协同,我们要像一个链条一样,一个机器一样,使各项保险形成完整的齿轮咬合,迸发出“保大病、兜底线、补短板”的共同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