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5:04:52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网民关于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问题的留言

2017-01-26 15: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ringlik说:基层教师中,大部分是初级和中级职称,现在的职称工资高级与中级一个月相差1000+,中级和初级相差300+,每年为了做职称材料花费大量心力,评到高级的就想少上课也不愿再做班主任,中级的名额往往是已经饱和,评到中级还要等着3年一聘的排队,职称工资不能体现工作量,绩效工资调节作用很小,建议将职称工资比例减少,按工龄、工作量和年度考核等动态考量来分配工资。

教育部回复:2015年8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579号),提出完善评价标准,建立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采取多种评价方式,确保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健全完善评聘监督机制,确保评聘程序公正规范,评聘过程公开透明同时要求加强聘后管理,在岗位聘用中实现人员能上能下。目前,各地正在按照国家要求,积极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下一步,教育部将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指导各地落实指导意见精神,完成中小学职称制度改革的平稳过渡和首次评审工作,充分发挥职称制度改革的激励引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