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11:23:4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网民关于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的留言

2017-03-02 11: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自然之梅说:尊敬的总理先生,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山区农村小学教师,我现在承担的是一年级所有科目的教学工作,因学校教室紧缺,我有幸带领孩子们在学校唯一的一间多媒体教室开展教学工作。多媒体教室里配有电子白板、电脑及投影仪,使用近一年,在每次播放课件、视频及影视资料时,从孩子们的尖叫欢呼声中,我能真切地感受到科技对教学的影响,对孩子的震撼!凡是农村孩子不认识的,小到红绿灯、购物广场、下水道,我们能从图片、视频中真切感知,大到宇宙外太空我们老师无法用言语表达描述的事物,都能立体地呈现在黑板上,那一双双目不转睛的眼睛是对知识的渴求,对外界的好奇。另外,总理先生,我们农村小学很多老师都是身兼数职,学校缺乏专业的音体美老师,而电脑及多媒体能给老师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也能让我们农村小学的师生享受先进的教学资源。

教育部回复: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6年7月,《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0号提出了十项改革发展举措,明确要求努力办好乡村教育、同步建设城镇学校、科学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统筹城乡师资配置并向农村倾斜。合理制定闲置校舍综合利用方案,严格规范权属确认、用途变更、资产处置等程序,并优先用于教育事业。

下一步,教育部将细化政策措施,研究制订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等文件,加强政策宣讲,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要求,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