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5:08:4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答网民关于手机卡异地办理销户问题的留言

2017-08-17 15: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精神崩溃的说:总理,您好。许多需要某一阶段暂居于外地的学生、出差者、谋生者都在暂居地办理了手机卡以方便与人联系。而当他们回到家乡时,这些手机卡就显得不实用了,他们会在家乡重新办理。在实名制普及的今天,不用的卡须销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但销户只能在号码归属地办理,无法在异地销户,而且很多销户还需要次月才能正式结算,这对于不了解情况和时间紧迫的人来说,实为麻烦!为了更便利于民,建议能否实行手机卡账户全国办理政策,可以像驾照一样,先迁移,再办理,提高效率,减少大家的烦恼。


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目前,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手机用户在办理手机卡销户业务时,均需持机主本人有效证件前往号码归属地办理,不能异地办理。经了解,手机卡销户时,基础电信企业要对用户姓名、产品套餐、合约计划、账单、预存款、欠费等用户资料进行核实。移动通信服务开通以来,为确保用户账户安全,防范风险,避免不法分子恶意异地销户事件发生,更好地维护销户用户的权益,基础电信企业对用户资料的信息核实工作均在号码归属地进行。目前,因系统设计等原因,各基础电信企业省级公司的业务支撑系统无法支撑异地全面核实用户资料,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均无法提供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


实施手机卡异地销户涉及用户信息安全、用户权益保护、企业业务支撑系统升级改造和业务流程调整等因素,基础电信企业现已着手对手机卡异地销户的可能性和可操作性等进行研究,力求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手机卡销户等相关通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