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4:23:0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国家知识产权局答网民“商标网信息滞后、网页及商标查询页面打不开经常无法检索”的留言

2018-04-26 14: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浙江的网民“高进”(手机尾号8850)说:我们国家的商标申请流程周期长且极为不便,商标局网站开启缓慢,查询不便且数据更新滞后,希望可以进一步对商标申请和商标局网站进行优化,以便于创业、创新工作地进一步落地。

国家知识产权局回复(全文):感谢您对“我向总理说句话”栏目的关注,感谢您对商标工作的关心。

一、商标网信息滞后。商标网上查询系统数据每天夜间更新,因数据更新安全和稳定需要,目前网上查询显示的数据滞后内部实时系统两天,对此,我局将加大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完善商标网上查询系统,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二、网页及查询页面打不开。新版网上查询系统自2017年5月上线以来,日均访问请求数超过两千万人次。为有效遏制数据爬取和非法攻击等行为,保证普通用户访问速度和查询效果,新版网上查询系统增加了网络安全设备,强化了安全防护机制,预先设置了安全访问规则。

经过分析,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商标网上查询系统的主要原因有:一是用户电脑安装了第三方查询软件或插件,引起非人为的、高频次的访问系统而被限制访问;二是用户电脑所处共用公网IP地址内的其他电脑存在机器访问行为,多次触发禁止访问规则,造成该公网IP地址被禁止访问。

对此,建议用户通过以下方式解决访问限制问题:一是如用户安装了第三方查询软件或插件,请关闭第三方查询软件或插件,清除浏览器缓存并在1-3小时后重新尝试访问;二是如长期存在无法访问的情况,请联系您的网络服务供应商,更换公网IP地址。

我局将持续优化安全访问规则,在应对非法攻击的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商标查询服务。

再次感谢您的留言,也希望您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商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