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12: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答网民关于“建议统一起重机运送车上高速标准”的留言

2020-12-25 12: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南益阳的网民“益阳乡村珍禽...”(手机尾号6425)说:我作为一名专项作业车(大型起重机)送车司机,行经全国各地,碰到各省的高速入口不同要求,大部分允许上高速,一部分不让上,理由就是超限,为什么各地方标准不同?所以希望国务院能出台全国统一的政策。

交通运输部回复:

根据《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2016)和《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汽车起重机宽度不应超过3000毫米,高度不应超过4000毫米,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应超过55吨,各轴最大允许轴荷不应超过13吨。超过上述任一指标的汽车起重机,应作为超限运输车辆按照有关要求办理超限运输许可后,方可行驶公路。(交通运输部-公路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