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09:20:4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答网民关于“多向农村派驻种植技术员,帮农民致富”的建议

2021-08-12 09: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福建宁德的网民“祥澄”(手机尾号5807)说:我偶尔听到村里有人抱怨说,种地一年的收入不及打工几个月,我认为原因是留在农村的和外地打工回乡的种田人文化不高,无法通过升级种植技术发家致富。个人建议,向农村派驻种植技术员,帮助农民提高种植技术,增加农民收入。种植技术员可以由农业大学毕业生担任,编入农业农村部,但是植根于农村。 

农业农村部回复:
2017年我部结合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工作实际,在河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省等地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支持方式,从新毕业大学生、农业乡土专家、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科研教学单位一线服务人员中招募一批特聘农技员,就当地特色产业紧缺技术,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特聘农技员多数为当地或附近生产能手或技术专家,能够长期对需求地进行服务。特聘计划的实施创新了基层农技推广服务机制,拓展了用人渠道,为技术紧缺地区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带领当地农户开拓市场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目前全国已招募4200余名特聘农技员,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特聘计划实施范围,在有需求地区针对性实施开展。(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