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修改吉林公众可旁听提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15日   来源:人民日报

  1月12日一早,宋元明先生来到吉林省政府政务大厅,旁听省政府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

  这次会议要讨论即将提交吉林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由吉林省代省长韩长赋做全体会议讲话。

  宋元明是长春市桂林街道社区代表大会代表。他是第一次旁听省政府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旁听会议的同时,宋元明在留言表上写下自己的建议。他建议各级人大代表在平时设立群众接待日,倾听群众意见,并建议政府改进对马路自由市场的管理。

  吉林省长公开办公电话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省政府决定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邀请社会公众旁听后,报名十分踊跃。本来公告的时间是1月8日上午8时30分开始报名,但不到8点,报名电话就接连不断,报名窗口也排起了长队。一些人为了能报上名,早晨6点就从家里出发。仅仅一个小时,50个旁听席就被“抢”完。还有一些没有报上名的,也于会议当天自发来到分会场,宁可站着也要旁听会议。工作人员核实他们的身份后,也给他们安排了旁听坐席。

  共有69名公众旁听了此次吉林省政府全会,包括农民、教师、医生、下岗职工、学生、律师、销售经理、退休职工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多数人都留下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吉林省长公开办公电话办公室主任王成安对记者表示,邀请公众旁听省政府全会,是公众参与政府工作的一个重要渠道,公众意见、建议将被及时整理上报,如果确有价值,肯定会被采纳、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中。(记者肖遥)

 
 
 相关链接
· 吉林:近期不会发生大范围流感
· 吉林曝光9起典型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 吉林农民增收结构形成多元增收、多路进财新局面
· 科技创新使吉林农村经济增长方式发生"两大转变"
· 吉林地税收入148.1亿元 增幅与增收均创历史新高
· 吉林万余名进城务工人员利用"维权绿卡"进行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