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旅游业者积极筹备迎接大陆游客来台湾旅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5月17日电(记者 陈斌华 章利新)“希望大陆同胞到台北旅游,走累了可以到我们店里做个足底按摩解解乏。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带些保健品回去。”再春馆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万全说。

    再春馆是一家在台北经营20多年的知名老铺,主要业务是为到台游客提供中医保健、治疗服务和中成药。在获悉两岸旅游行业组织开始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后,吕万全跑了好几趟大陆,寻求与大陆旅行社洽谈业务合作。

    他说:“大陆游客来台是千载难逢的大好商机。只要能分一小杯羹,就够我们赚的了!”

    由于业者预期大陆游客来台,近年来,日月潭增加了多艘游艇,新建了多家饭店。记者在日月潭地区看到,一幢高达20多层的饭店正在兴建。老牌饭店“鸿宾”的老板叶国梁告诉记者,他计划下半年对饭店进行改造。

    涵碧楼是台湾最贵的饭店,非房客不得进入。但记者前去时,饭店总经理曾维昌专门陪同记者参观。他说,大陆是新兴的重要客源市场,希望有更多的大陆游客能下榻涵碧楼。

    据台湾旅游行业组织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未来接待大量大陆游客的需求,目前岛内已经筹划新建41家宾馆、11000间客房。他们还制订了严格的大陆游客接待规范,涉及接待社资格、接团商店认证、游客每日最低接待标准等诸多方面。

    但是,台湾当局迟迟不开放大陆游客来台,让业者十分不满。台湾当局有关部门从2001年开始举办“华语导游”考试。许多人冲着大陆游客赴台游即将开放的利多,纷纷报考,目前估计拥有证照者超过万人,但许多人面临无团可带的窘况,难以维生。据报道,台北市导游协会理事长林德仁表示,“华导”们正串联要上街头抗议当局没有诚信。

    尽管原本“五一”大陆游客能来台的期望落空,但桃园县观光行销局局长陈国君表示,今年还会积极到大陆开展行销桃园旅游的活动。送别记者时,他无奈地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就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发表讲话
· 台办发言人就赴台旅游和在台传递奥运火炬等答问
· 台办就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等答问
· 台办新闻发言人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接受记者采访
· “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将于近日赴台考察与交流
· 国家旅游局通报大陆近期开放居民赴台旅游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