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对北京大学进行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茆雷磊)以已故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辜振甫先生遗孀辜严倬云女士为团长的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18日访问了北京大学。辜严倬云是北大首任校长严复的孙女,今天的北大之行使她深感欣慰。

    北京大学副校长岳素兰热情接待了辜严倬云一行。岳素兰介绍说,今年是北大建校109周年,北大的各方面发展正处于鼎盛时期,这与海峡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支持是分不开的。北京大学与台湾众多高等院校都有广泛接触,目前在北大就读的台湾学生有300余名。

    岳素兰说,严复先生是一位杰出的思想家和翻译家,也是北京大学首任校长,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当年严复先生提倡女性与男性一样接受教育,使北大在全国高校中首开男女同校学习的先河,如今在科研、教学等领域,北大活跃着一大批女性队伍;女生在北大本科生中所占比例也已超过50%。

    辜严倬云一行在岳素兰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北京大学图书馆内的严复塑像。辜严倬云欣慰地说:“北京大学从最初校内只有寥寥无几女生的状况,发展到今天女生占如此大的比例,是很不容易的。来到北大,使我非常怀念我的祖父,我为他对国家所做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18日下午,辜严倬云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至此,受全国妇联之邀而来北京参访的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已圆满结束行程,她们将于19日离京。

 
 
 相关链接
· 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在香山谒祭孙中山衣冠冢
· 顾秀莲16日在京会见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 陈云林在北京会见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 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台湾中华妇联总会访问团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